一墙之隔 03

里兜的音乐差点把我的思路带歪啧。还好一首《告白之夜》把我拉了回来。


不知道你们猜出来真CP没有。


下次我考虑不写这么复杂的,快把我自己给绕晕了都


一墙之隔01   


一墙之隔02  



——————ε(*・ω・)_/゚:・☆



  

  谈爱吗?


  这很可笑,却让金俊勉心动。


  当初要是那个人不把他的真心踩在地上磨的话,他可能也会像吴世勋这样,谈着一番真心,飞蛾扑火灭了自己。


  “张艺兴啊,现在我还挺羡慕他的。”金俊勉的手最后被吴世勋从脸上拉了下来。


  “羡慕什么?我只想让他平平安安过完一生。”吴世勋闭上了眼睛。


  “那大概是不可能了。”金俊勉笑道:“鸿鹄岂甘屈于平庸?”


  是啊。张艺兴怎么可能愿意当普普通通的人过普普通通的生活。所以吴世勋看清了局势攀附上了金俊勉,只为求护张艺兴最后一个周全。

  

  





  

  边伯贤推开了这扇大门,并没有多大的力就开了。


  眼前的景色熟悉得让他有些恍惚,直到他抬头看见了坐在大厅上的都暻秀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这是在都家。


  都暻秀坐在高堂上,表情温和,双手叩着,坐的端正。


  可他的下半身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不断从椅子上流下来的血,蜿蜒盘旋顺着边伯贤而来。


  边伯贤被这一幕吓到了,崩溃地大哭,可他没想着逃跑反而是不顾一切地向都暻秀跑过去。


  可是他们两个人的距离没有缩短反而越来越远。


  “暻秀!求你了!不要!”边伯贤累得跪在地上,手朝都暻秀的方向伸。


  “伯贤,答应我,不要想着为我报仇,好吗?”都暻秀竟是笑了,地上的血颤颤巍巍地立起来,凝成了一只手的样子盖上了边伯贤的眼睛。


  边伯贤的眼泪往下滚。


  “怎么可能不想着报仇?怎么可能?都暻秀你抛下我不管我答应了,为什么连报仇都不让我去?他们怎么对你的你忘了吗?我怎么可能会放弃报复他们?”


  “伯贤。我只是希望你过得好一点,哪怕,哪怕是为了金钟仁,为了灿烈。”


  “钟仁……”边伯贤听了也气笑了,眼泪挂在嘴角:“钟仁也参与了,暻秀怎么办……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我原谅钟仁了。”都暻秀说道:“我原谅他了。”


  “可我不能原谅。我不能。”

  

  

  




  

  边伯贤一觉醒来,睁开了眼睛却模糊看不清眼前的事物。


  “别看了。”朴灿烈的声音从旁边响起,黑暗自眼前而来,朴灿烈的手盖住了眼睛:“闭上眼睛缓一会,一会就好了。”


  边伯贤乖顺地闭上眼睛。


  朴灿烈还在说着话:“你睡着了一直哭,喊你也没反应,没办法,我只能用了点伎俩,给你滴了眼药水,现在会不舒服的,缓一会,一会就好了。”


  “灿烈。”边伯贤的声音带着哽咽,热泪从眼角滑落,又为润湿的枕头添上一笔,带上了血色:“我梦见暻秀了。”


  “我知道,你喊他名字了。”


  “是吗?我还喊了什么?”


  “你说,你想报仇。”朴灿烈迟疑地开口。


  “对,我想报仇。”边伯贤任由朴灿烈温暖的大手盖着眼睛,这让他酸痛肿胀的眼睛舒服了些:“我想让他们给暻秀陪葬。”


  “伯贤。你说的,包括我吗?”朴灿烈问。


  “灿烈,你不知情,所以我不怪你。”


  “可是我……”


  “帮我把钟仁带出来就好了。”边伯贤把手搭上朴灿烈的手:“我想要亲自问问他。”





  

  

  “金钟仁关在哪间房?”朴灿烈拿出了金俊勉盖过章的契,打断了要拦下他的侍卫。


  侍卫得了契,确认是金俊勉的手笔后带他们下了牢。


  腐臭阴湿的味道冲鼻,边伯贤打了好几个喷嚏,还咳上了。


  “要不你去外面等吧,我带他出来。”


  这味道着实让边伯贤受不了,看见几间牢房里像疯鬼乞丐一样跌坐在地上,从杂乱的散下来的头发里射出来的视线更是让人不舒服。


  边伯贤没有面前,道了声谢,便转身上去了。


  这的场景让他不舒服。


  仿佛让他看见了自己心爱了大半辈子的弟弟的下场,他受不了。


  金钟仁被带上来的时候已经被朴灿烈打理过一番,至少看上去人模狗样了些。


  边伯贤心疼地捧起金钟仁的脸,眼里尽是不舍却没落下泪。


  “回去吧,别管我。”金钟仁说。


  “钟仁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边伯贤问他。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金钟仁反问:“他们说的一切,我都承认。”


  “我很失望。”


  边伯贤下沉的眼神让金钟仁心一痛,他从来没有在自己哥哥眼里见过的,他的哥哥无论什么时候对他都是温柔包容的。


  哪怕是当初他把都暻秀灌醉了的那一次,他也只不过是把自己憋在家里痛哭了一个晚上让金钟仁保证再也不允许了。


  “那以后就别再来了……”金钟仁的话没说完就被边伯贤扇了一巴掌。


  “都暻秀的事,你参与了多少。”


  “我告诉了他们地址。”金钟仁嘴角流出了血,但他身上早就伤痕累累,加着一道伤倒也不违和。


  “还有呢?”


  “还是我把暻秀哥运过去的。”


  “死人你也不放过!”边伯贤的声音带着颤,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把眼前的人撕开看看这里面到底装着一颗什么样的心,他觉得自己好像被金钟仁骗了半个辈子,让他一直眼瞎把金钟仁当做是自己的宝贝乖小孩。


  “就是因为死了,才要让他发挥好他的……”价值。


  边伯贤又给了他一巴掌。


  “够了。”边伯贤踉跄了几步被朴灿烈扶住,表情从悲愤交加到心痛难止,捂着自己的胸口大口喘着气。


  朴灿烈立马搂住他:“伯贤?伯贤?怎么了,深呼吸!调整自己的呼吸频率!”


  “哥?哥?”金钟仁这下慌了,凑上前去要看边伯贤。


  “别过来!”边伯贤向他露出了难得的獠牙,怒极攻心一下子晕了过去。


  “把他先带回去!”朴灿烈抱起边伯贤,朝自己带过来的人丢下一句,立马狂奔了出去。


  边伯贤,你千万不能有事!


  金钟仁要跟上去立马被扣押住。


  “放开我!那是我哥!”


  “抱歉。”手下给金钟仁上了铐:“朴少爷吩咐了,先带你去见个人。”


  


  


  


  “张艺兴是吧?”金俊勉摸了摸杯沿:“不在家看着朴灿烈,找我什么事?”


  金钟大就坐在金俊勉旁边,表情有些局促。


  张艺兴也看着金钟大,玩味的表情似乎在挖苦他。


  “朴夫人如此看我家夫人是什么意思?”金俊勉勾着嘴角,往上推了一下眼镜:“看来得把夫人藏起来才好啊。”


  说完手便搭上金钟大,金钟大一个激灵立刻反应过来打圆场:“朴夫人今日来若是没事的话就先请回吧,夫君今日劳累了一天不便待客。如无要紧事情便改日再来?”


  “是无要紧事。”张艺兴被下了逐客令也不着急起,低头露出笑意:“只是得闲想来看看,金家对新一届选举的有什么打算,好让我家夫君占个位。”


  “灿烈自来和我走得近,我竟不知他还有想换队的意思。”金俊勉靠在椅背上,手指在把手上打着旋律:“不过跟在我身边久了可能是有些许不满了,朴夫人回去告诉他吧,去留由他。”


  张艺兴站了起来:“金总督果然好技法啊,我会让他好好考虑的。”


  “夫人,帮我送客吧。”


  金钟大送张艺兴出去,临走之时张艺兴回过头来看了金钟大一眼,笑道:“看来你已经选好了。”


  “抱歉。”金钟大扭头要走。


  张艺兴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眼神里是恶毒:“我会让你死得快活一点。”


  金钟大顿住,而后推了张艺兴的手,笑容里面带着的情感居然是无奈:“那就拜托了。”


  


  



  


  一切都乱了。


  金珉锡不想金俊勉死。金钟大投靠了金俊勉,吴世勋也走了。剩的个金钟仁也下落不明。


  张艺兴的计划实现不了,身边的人倒是跑了个差不多。


  站在朴家树下,这里还埋着半个人。


  蹲下身子摸了摸土,其实他也不愿意让都暻秀死来着。谁叫他碍了自己的路。


  “你把他埋这了?”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张艺兴一跳。转身看见金钟仁的那一刻他是松了口气,但又提起了心:“你怎么在这?”


  “我在这很奇怪?”金钟仁问。


  “不奇怪,反正一把土就全飞了。”张艺兴揉起了一把泥土,洋洋洒洒在上面的草上面。


  “我……可以求你一件事吗?”


  “什么?”


  “我哥,他是无辜的……”


  “无辜吗?谁不无辜呢?”张艺兴拍了拍手:“你被朴灿烈踹出学院的时候不无辜?我被朴灿烈欺凌的时候不无辜?吴世勋被朴灿烈伤了脸不无辜?金钟大当初是怎么被朴灿烈赶出朴家的不无辜?”


  “别跟我攀比谁惨。朴家葬送了我的一辈子,我也要让朴家毁在我手里。金钟大已经投靠金俊勉了。吴世勋……我相信他没了我也会过得更好。”


  “钟大也做了太多事情了,我放不过他,我会拉他一起。至于金珉锡,他早被金俊勉下了药,活不了多久了。”


  “金钟仁,你也想死,对吧。”


  张艺兴往回走:“都暻秀他是死得冤枉,但是,没有钟仁你的原因在,他也不可能走得那么顺利。”


  “是我的错。我会……我会偿还的。”


  “偿还不了。”张艺兴望着回来的朴灿烈,他身后依旧跟着那位美人:“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可以弥补偿还的,美好的东西在毁灭的那一刻,它的价值已经是无可替代的了。”


  





   “钟仁可以告诉我这么做的原因吗?”都暻秀问面前的金钟仁。


  手脚冰凉的感觉,体温流失的感觉。


  “暻秀哥对不起,我真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金钟仁无措的低着头,他甚至比都暻秀还委屈。


  “伯贤不会愿意你这个样子的。”都暻秀说道,手立刻被金钟仁拉住了。


  “暻秀哥我求求你,求你不要告诉伯贤哥……求你,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不要告诉他好吗?”


  “我会告诉他的,但是,我会让他不要怪你。”都暻秀突然想起朴灿烈,那时他是不是也是这么跟边伯贤说的?


  他和边伯贤可真是有缘分啊,被喜欢的人背叛的经历也如此相同。


  “钟仁,你不该是这个样子的。”都暻秀强忍着身体上的不适,额头密出冷汗,冰冷的手揉了揉金钟仁的头发:“我也是看着你长大的,也算是你的哥哥了,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好吗?”


  “对不起,暻秀哥,我不能说的。”金钟仁低下了头,再不敢抬头看都暻秀,没发现都暻秀越来越惨白的脸。


  “钟仁,你这样下去,会让伯贤也很失望的。”都暻秀的声音格外轻,在金钟仁的心上却沉重地砸下。


  “暻秀哥不用说了,伯贤哥……伯贤哥一定会对我失望的。”


  “钟仁,可现在你还有机会啊,还可以回头的。”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金钟仁的哭腔没憋住,在都暻秀的膝盖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暻秀哥对不起,我……我找不到……以前的路了。”


  


  


  


  金钟仁伸出的手被朴灿烈拦了下来,张艺兴笑意盈盈地看着边伯贤。


  边伯贤此时就像是殇疮遍布的惨淡美人,貌似一碰就会碎了一地的玻璃品,被朴灿烈护犊子似的保护在身后,眼中已经没了先前还能见到点光的亮。


  金钟仁出声带着难以抑制的颤:“哥……你没事吧?”


  朴灿烈刚想说声滚远点,身后的边伯贤却伸手拉了朴灿烈一把,挽上了朴灿烈的手臂,十分亲近依赖,落魄美人的一笑带着凄凉却更能美得惊心动魄,张艺兴依旧笑着,看着边伯贤张了张仅带了点血色的唇。


  “别喊我哥了。”边伯贤说:“我没资格。”


  “哥你说什么呢?”金钟仁上去要拉开朴灿烈,朴灿烈一个没忍住把金钟仁又给踹了出去。


  “滚远点,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人。”


  边伯贤似乎不愿意再看到这一幕了,拉着朴灿烈让他带自己离开。


  金钟仁坐在地上的样子像是被人遗弃的小狗,他的脑海里只剩下边伯贤那张往日对自己温和的脸换成明冷淡漠,不甘心的握紧了拳头,恰好张艺兴蹲下来扶起了金钟仁,蛊惑人心地在心乱的金钟仁耳旁吹风:“怎么样,是不是很想让朴灿烈下地狱啊?”


  “我们两个的仇,得报啊。”张艺兴说。


  “要不择手段是吗?”金钟仁问。


  “对。”张艺兴的笑容加深,酒窝却意外浅了不少:“不择手段,毁了这世道。”


  


  


  


  “灿烈还要陪着我吗?”朴灿烈自医生断定边伯贤亏损太大,身体得养着,就不断安排张罗着下人买补品。


  朴父已经气到不想管了,两门一关在自己的院子里静心,写写字练练书法,不看朴灿烈,寿命能延长几十年。


  “伯贤这是什么话,我当然会陪着你。”


  “可是灿烈,我不确定陪在我旁边的究竟是一头狼还是一个人。”边伯贤的目光很淡,像是在看着朴灿烈又像是越过朴灿烈去看朴灿烈身后的画。


  “什么意思?”朴灿烈问他,在边伯贤旁边坐了下来。


  “你在我面前,在暻秀面前。”边伯贤靠着朴灿烈的肩膀,分担了一点重量,倒是不用强撑着自己坐的端正,累得叹了口气:“我一直以为,灿烈是一个重情重义,坦坦荡荡的君子。除了那一次意外,我一直当灿烈是个好人,是一个善良的人。”


  “我不是吗?”朴灿烈再问。


  “他们说你不是。”边伯贤闭上了眼睛:“你知道钟大当时并没有偷你的东西,但你还是让你父亲把他赶出去了,为什么,是因为我和都暻秀都会维护他吗?”


  朴灿烈想起了那年,金钟大在自己面前一向唯唯诺诺,却在那一天对自己说请不要再糊弄伯贤和暻秀了。


  说实话,朴灿烈在没发现自己的真心时确实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对待身边形形色色的人,他是京城典型的富家少爷欺凌他人挑逗他人殴打他人的事情没少干。金钟大,虽说是陪着自己长大的,但朴灿烈从来都是当他是自己的一个物品,有用就拿来用,没有用就丢一旁,偶尔生气找不到发泄对象,他就会对金钟大下手。


  金钟大从来不会反抗,除了那一次。


  遇见边伯贤和都暻秀,朴灿烈的性格收敛了不少,但在京城彬彬有礼反倒是让人觉得奇怪了——天塌了这位魔王才会想着笑着跟人说你好然后握手而不是递一把刀捅你一下。


  所以朴灿烈这辈子人前学到的伪装几乎全花费在了那小镇,当了一把他这辈子都不会真正成为那种的无知愚蠢但又被别人称之为憨厚朴实的活泼开朗京城小少爷。


  他伪装的很好,直到看见了金钟仁这小子。


  “你明知道金钟仁是我弟弟,还逼他对吗?”边伯贤的手攀上朴灿烈却被朴灿烈抓住。


  朴灿烈的声音低沉,不似以前温柔却仍有安抚的意味:“那是他自己选的。”


  “灿烈,我在想我到底有没有真正认识过你。”


  “小镇的朴灿烈,永远是你的朴灿烈。”朴灿烈说:“只要你想,你愿意,我就能永远当那个朴灿烈。”


  “可灿烈,我活在别人的谎言里太久了,我想要真实点的生活。”边伯贤蹭了蹭朴灿烈的颈窝:“灿烈,我知道你是担心你的真面目被拆穿才让人逼钟仁退了学,也知道钟大他念在情分上才愿意帮你掩盖这一谎言。”


  “可你想过吗?想过我的选择吗?我说过我愿意原谅你的所作所为的,暻秀走了,你和钟仁是我唯一放心不下牵挂念着的人,但是,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选择骗我。”


  “暻秀也骗我,骗我他没事,答应我春天去放风筝,答应带我来京城看看,可是他丢下我了。”边伯贤拱着朴灿烈,这是他第一次主动跟朴灿烈求。


  “你知道我下花轿那天吗?别人嫁的风光,邻里四街都热闹,我却是冷冷清清,凄凄凉凉,都避着我呢。”


  朴灿烈听得心疼,大手轻轻摸了摸边伯贤的脸,边伯贤依恋地加深了这次抚摸。


  “我想过的,要不要跑,要不要逃。可我一想到暻秀……我一想到暻秀……我放心不下他……我不想让他孤零零的……都家太小了,小到容纳不下这个世界的清清浊浊。可对我来说,太大了,大到我找不到出口。”


  朴灿烈吻着边伯贤流泪的眼睛,喉结滚动:“伯贤,别哭了,我心疼……”


  “你没见过的……暻秀他的样子,那天,很……很……暻秀他就在我眼前……我抱不住他……我试过了……找不到……我……我……”边伯贤似乎想不出怎么形容,他只是跟朴灿烈不断描述着他见到的都暻秀的死状,他的感受,他的疼痛。


  朴灿烈不知道该先痛哪一件事,究竟是已经无法挽回的心上人,还是哭得梨花带雨的眼前人。


  亦或是他要瞒一辈子没有的良心。


   






  “灿烈,怎么想着这个时候来找我?”金俊勉扭着头,站在月光下苏展僵硬的身体。


  “你是不是见过都暻秀?”朴灿烈目光带着寒意。


  “嗯?你是说那个带着眼睛看起来很呆的那个书生?”金俊勉看见朴灿烈眼里的怒意,走了过去,捏着朴灿烈的下巴让他低头和自己对视,带着笑意:”我说过的吧,灿烈,不可以动心。”


  “所以你就让他死??!”


  “这可不是我做的了,我只是袖手旁观了一场大戏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大戏。”金俊勉松开了朴灿烈,两人拉开了距离:“灿烈应该知道我的个性,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已经非常大方了,给你留了一个不是吗?”


  “你什么意思!”


  “灿烈,成大事者,别被旁门左道眯了眼了,你即是选择了成为我的左膀右臂,就得明白,小情小爱,可碰,不可贪。”


  金俊勉转了转手里的戒指,拿了下来,递给朴灿烈:“拿着,给金珉锡。”


  “我们的计划,快成功了。”金俊勉看着远处楼还亮着灯,眯了眯眼睛:“灿烈到时候,要是想要算账,不迟。”


  “我还有一事。”


  “什么?”


  “放了金钟仁。”


  “金钟仁?”金俊勉略带吃惊的回过头:“我没有告诉过你吗?小书呆子的腿可是他砍下来的。”


  “是。”朴灿烈有些咬牙切齿的感觉:“但让他死在牢里也太便宜了。”


  “随你。记得把戒指给金珉锡就行。”金俊勉看着手上空了一块的位置,那的肤色比其他地方白了一块——原本戴戒指的地方,不过那也有一块疤,很浅,却显眼。


  


  


  


  


  朴家爆炸的时候,火烧过了半个京城。


  人们往外逃的时候却是有个人撕心裂肺地要往里窜,最后被人打晕了过去,面上还是狰狞的泪痕。


  张艺兴浑身都是血,被烫伤的痕迹看上去可怖,而他浑然不觉身上的疼,只是看着面前躺着的人内心涌上悲凉。


  朴灿烈举着枪,抵着张艺兴的脑袋。


  旁边的边伯贤躺在高座上,手撑着头看着他们。


  “你知道吗?他有多爱你。”朴灿烈给枪上了扳机。


  “我一直知道。”张艺兴的声音沙哑,像是磨过石头的声音刺耳难听。


  “那你的选择可真是感人啊。”朴灿烈讽刺地笑道。


  “这一切不是拜你所赐吗?”张艺兴抬起头。


  “如果我告诉你,这一切上金珉锡做的呢?”朴灿烈突然低下头,看他:“你估计不知道自己杠上什么人了吧,真可怜,金珉锡可是愿意为金俊勉赴汤蹈火来着。”


  张艺兴的脸色微动。


  “我知道你是因朴家挤掉了张家而妒恨朴家,也因为有人用我的名义让你受了屈辱。但是新婚那一天,是我第一次见你。”


  朴灿烈的声音传入张艺兴的耳朵,却让他的大脑动弹不得。


  “我一开始是想着把你赶出去的,和金钟仁一起。但是看到你那张脸,我改了注意。”


  朴灿烈眨了眨他原生就漂亮的大眼睛,这双眼睛很是能迷惑人:“你究竟是为了什么想着上金珉锡的床就能得到权势?你不知道啊,要是没你这出戏,金俊勉现在也到不了这样的成就。”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朴灿烈说道:“京圈里的大少爷,没一个好东西。”


  “唯一的一个算得上好的,被你和我,还有所有人,毁了。”朴灿烈踢了踢地上的吴世勋,见人不行一脚踩上人家的手,这下吴世勋生生疼醒了。


  朴灿烈挪了个位,吴世勋清醒过后立刻扑向了张艺兴,满眼的焦急慌张钻进了张艺兴的眼里却显得那么的可笑。


  吴世勋看到朴灿烈的枪还怼在张艺兴的脑袋上,立马朝朴灿烈磕头:“朴哥,求你了,我和俊勉哥说好了,他会放过艺兴的,求你了,放过他,我保证他不会再犯错了,求求你。”


  朴灿烈笑着摇了摇头:“我这势力可是被炸了半边天,已经灰飞烟灭了,拜他所赐。”


  “世勋。”张艺兴伸手捂住了吴世勋的嘴,一股子焦熟的烂肉味进了吴世勋的嘴:“别替我求情。”


  这副样子真是跟四年前一模一样呢。张艺兴想,他的男人还是没骨头地跪在地上替自己求情,把自己逼上了更高的悬崖。


  只是这一次,他真的要摔得粉身碎骨。


  “开枪吧。朴灿烈。”张艺兴亲了亲吴世勋的腮帮子:“这辈子算我败了,但,下辈子化作厉鬼我也不会放过你们中的任何一个。”


  “世勋,活得像男人一点。这是我,最后的要求了好吗?”


  朴灿烈开了枪。


  倒下的是两个人。


  吴世勋啊,这一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为自己心爱的人遮风挡雨。可他生来就是被人欺压长大的,骨子里的卑微刻尽极致,和张艺兴在一起就花光了他所有的勇气。


  但他不后悔啊,他知道,张艺兴,值得他这样做的。他只是后悔,后悔自己养成的习惯,后悔自己没能战胜内心,后悔自己的勇气用完了再也没有重生的机会。


  吴世勋张手盖住了张艺兴的眼睛。


  很漂亮,那双眼睛,自始至终就装得下自己。


  


  


  


  边伯贤放下手里的枪。


  朴灿烈站在底下看他。


  “说好的,只杀了吴世勋。”朴灿烈眉头紧蹙,这下怎么和金俊勉交代?


  “伤害过暻秀的人。我不会放过的。”边伯贤说。


  “那金俊勉那边怎么办?”朴灿烈知道边伯贤这是气都暻秀生命最后那几天由于吴世勋下的毒而早早就抛下了自己,明明都暻秀那一身伤可以痊愈的。


  “他也不差这一个人吊着金珉锡吧。”


  朴灿烈过来牵起边伯贤的手,金俊勉是不差张艺兴这么个人刺激金珉锡,但是没了张艺兴的话,金珉锡不就活不久了吗?


  “你这是想让金珉锡早点死是吧。”


  “他也参与了不是吗?”边伯贤扬起笑容笑得好看,娇弱的玫瑰被鲜血染上了毒,边伯贤的刺张得旺盛。


  朴灿烈看得有些心惊,害怕自己有一天也会这么被边伯贤扼着喉咙死在床上。


  “我得走了。”边伯贤突然说道。


  “去哪?”朴灿烈完全没有想到边伯贤在一切事情了结后还要离开。


  “回去。”边伯贤最后一次攀着朴灿烈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吻:“我答应过暻秀,要陪他看完春天的。”


  “春天过后呢?”


  “春天过后嘛?”边伯贤跨过地上两人尸体的时候仿佛跨过了岁月:“我想,我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慢慢结束这一生吧。”


  “你这是要离开我?”朴灿烈的话被边伯贤捂住不准说出来。


  “灿烈。我不可能跟一个背叛了我和暻秀的人生活的。”边伯贤说:“钟仁已经听话地去找暻秀赔罪了,我希望,你来找我们的时候,也带着诚心好吗?”


  朴灿烈没有应。


  “我们错过彼此太多了,灿烈。”边伯贤像是解脱般松了手:“下辈子我一定在最开始就好好把暻秀介绍给你认识,他很优秀的,他很好。而我呢,我要好好抓着钟仁的手不让他再作恶了,当然啦,希望你以后遇见钟仁也对他好一点,不要再踹他啦,我们的钟仁,很怕疼的。很怕。”




  




  京城的火灭的差不多了,一阵唏嘘过后只有失去亲人的人在痛哭流涕,其余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金钟仁带着他的忏悔寻找回头路,赔了边伯贤一场大戏毁了所有。


  所有经过金珉锡手的人,所有归顺金珉锡的人,所有……伤害过都暻秀的人。


  金俊勉玩着枪看地上已经爬不起了的人,金钟大站在一旁等待着接下来的死亡。


  金钟大很从容。


  他这一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借他之手而失去生命。


  他该去忏悔。


  金珉锡最终放弃站起来,虚脱地躺在地上摇头:“俊勉还是不肯原谅我。”


  “珉锡哥玩够了吧这回。”金俊勉放下手里的新出的电报,张艺兴死了的话金珉锡就不用留着观赏了。


  虽然有点可惜。


  “俊勉还认为我在玩吗?”金珉锡认命地闭上眼睛:“我的真心真的已经被你糟践够了。”


  “最先开始被糟践的,不是我的吗?”


  “俊勉,那是意外……”


  “但你的一举一动告诉我,那不是意外。”金俊勉摸了摸无名指上的伤:“你知道吗,这里受的伤,并不是很疼,但我也忘了当时心有多疼了才会感觉不到手上的。”


  “我觉得我是个会长记性的家伙,在你这碰过几次壁后我更是清楚。”金俊勉悠悠把枪转向了金钟大:“我只愿意留忠心的,永不背叛的人在身边。”


  一声枪落金钟大应声倒地,躺下来刚好手中的戒指和金珉锡手上的靠在了一起。


  “张艺兴死了,我本来想留你多活一会的。但是没办法,谁让我手下不愿意放过他。吴世勋这个蠢货深情的很,连个解药都得用他心上人的血来配,不过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连珉锡哥都愿意那我当做上瘾的毒药来对待,我倒也不是不能理解吴世勋的做法了。”


  “俊勉,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不想听你解释。”金俊勉说道:“权利对我来说是衬托我的才华的工具。人心才是我想要研究清的。不过这个世道让我改了观,什么样的事情都得求个价值目的,还要虚伪地拿功绩粉饰。”


  “你当初要是一句我愿意和世俗对抗迎我回家,不会是这个结果的。”


  “珉锡哥,我知道你的真心。但我不接受。”


  “你一开始就用廉价的爱意换我的满腔真情,就该想到我这种脾气的人,不会愿意接受迷途知返才肯弥补改错的人。”


  “现在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


  “你的爱对我来说已经无足轻重了。”


  “珉锡哥,下辈子遇见我,对我好一点。”


  金俊勉开了枪。


  要不然,我还是会用同样的方式,让你生不如死。


  


  


 ——————♡(*´∀`*)人(*´∀`*)♡


本文存活人员——金俊勉 and 朴灿烈!



这俩以后凑合一块过吧哈哈哈



最近我可能得消停会啦,又是一月一度的考试作战,不过屯了稿发嘿,期待一下新作哦。



里兜的音乐不会还有人没听吧👀

给我耳朵怀孕了的圣音耶嘿



❤️彩蛋是一个非常非常私心的彩蛋~


  


  


  


  


  


  


  

  



评论(8)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融资本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