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个学长当男朋友

*勋勉

 

*贺生——金俊勉!小哥哥!以后也请一直健康快乐!

 

*无脑甜文加破梗

 

*认真你就输了

 



 

day1


 

看着人来人往嬉嬉闹闹的操场,金俊勉趴在栏杆上不禁感叹了一句:“这届学生好聪明啊,都认路耶。”

 

金珉锡闻言只是看了看他,不忍心告诉他真相——自金俊勉开学那次迷路,把半栋宿舍都惊动起来寻找路痴之后,学校特地把地图印在了录取通知书背后。

 

“哥,快看。”金俊勉指了个方向,金珉锡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高挑个子的男生迈着步步生风的步伐,完全无视他旁边围了一圈的女生,自顾自拿着一本什么东西边走边看。

 

“看来他就是吴世勋了。”金珉锡带着果然会这样的语气,猫猫眼看着旁边的金俊勉,下一秒对方的话又中了他的预感。

 

“吴世勋?那个跟我抢校草的那个?”

 

“人家没抢。公认的。”

 

“公什么认,我可不认!”金俊勉噘着嘴,哼了一声:“我倒要看看真人长什么样!”

 

“喂,别去啊,你忘了你是路······”

 

是路痴来着······

 

金珉锡叹了口气,揉了揉眼睛给张艺兴发了个消息——俊勉去新生那凑热闹了,你记得盯着他点,别一下子又上后山去了。

 

对方很快就回复了——好的珉锡哥!

 

“艺兴忙完也要早点休息哦,别太累了。”金珉锡发了条语音,嘱咐一下这个新生会负责人别把自己累趴了。


金俊勉在这所大学呆了三年了。

 

然而,这所学校依旧大得让他分不清东南西北。

 

好吧,也可能是因为路痴这个霸服加成下让他完全记不住标志性标识吧。于是他成功地又在所谓“梅兰竹菊”四栋楼迷了路。

 

“嘶。是这没错啊。”一个高挑的男孩子拿了本红本本,低头盯着图在分叉口笔画。

 

哟吼,遇到同样迷路的人了哦。


“同学?你也迷路了吗?”


金俊勉凑上前去,亮晶晶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在吴世勋脑海里第一感觉是像可爱的兔眼睛,眨巴眨巴睫毛像是把微风扇进了吴世勋心里。


要是有对耳朵的话会不会开始摇摆扑楞了?好吧,画面太可爱了,想象不出来。


吴世勋把手中本来就摆正了的地图重新换成了反的,面不改色地说道:“是的,请问你知道新生的宿舍在哪里吗?好像是叫——韵竹楼?”


“我是学长我肯定知道啊。”字面理解我知道学校有栋韵竹楼,我还知道寒梅楼,盛兰楼,修菊楼呢。金俊勉心想。


接过吴世勋递过来的地图,仔仔细细地研究,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地图拿反了。也怪上面的文字都是依照建筑标识,乱七八糟从哪个方向看都没问题,而指南针对于金俊勉来说根本没有用。


“大概是这个方向?”金俊勉看地图看的认真,吴世勋看人看的也认真。


每天被表白闹得他自己都烦死了——喜欢自己的人他不喜欢,而他想谈恋爱却找不到喜欢的人。


只不过,为什么现挑一个对自己口味的,看起来智商非常低的样子……


吴世勋对着和自己目的地完全偏了方向的地方,来来回回思考了一下,最终决定陪美人一趟走,于是点了点头:“应该是这个方向吧。”


金俊勉得到肯定后立马露出十分确信而且自己非常自豪的样子:“没错,就是这个方向!”


你究竟是哪里来的自信?吴世勋跟在金俊勉旁边,有点想要扶眉。


“你可以带我去吗?”吴世勋给他下套。


“当然没问题!”金俊勉很乐意帮忙的。


“哦,对了,你知道吴世勋吗?”金俊勉差点忘了正事是来找吴世勋人的。没想到吴世勋没遇到——金俊勉也不知道怎么找到这人,反倒遇见了一个长得也得算是校草榜上有名的。


冷调肤色。微卷的头发,盖住了眉毛,以至于剩下来夺人关注的眼睛更加漂亮,高耸的鼻梁也标志的让人羡慕。


“吴世勋?认识啊,你问他做什么?”吴世勋看着人,反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自己的名声刚开始就传得这么广。


从小学到现在一直是焦点——谁让他长得又高又帅的。


唉,没办法。


“啊,这小子嘛……”金俊勉突然有些说不出口自己是要来看看人家长得多帅要和自己比比,因为眼前人似乎很帅,但他不想承认自己居然生出有点比不上人家的感觉。


对方一股子富足贵气,是带着资本嚣张的帅气,特别是衬衫裤子,都是金俊勉认识的大牌子。


于是金俊勉改口:“我有点私事要和他解决一下。”


“私事?”吴世勋倒走着,好奇地望向金俊勉:“什么私事?”


“家庭利益纠纷。”金俊勉脑子里转悠什么叫做私事,想起今天金珉锡给他看的例子,胡乱扯了一句。


“家庭?利益?纠纷?”吴世勋心说咱俩是第一次见面吧,哪来的家庭?利益也八竿子打不到吧,老子可是富二代。就算是自己的钱,那也是规规矩矩地挣,在自己手里牢牢握着呢,什么纠纷?


“我是吴世勋。”于是他跟金俊勉坦白,他倒要看看这漂亮人儿怎么解释。


或许可能应该瞒着。吴世勋心想,现在这个焉不拉几,兔耳朵都要在地上拖的人是怎么回事?


金俊勉眼眶因为委屈而红了一圈,让他看上去更好欺负,于是吴世勋上手就扯人家的脸蛋:“喂,纠纷的事情我暂时不逼你讲了,你还没告诉我叫什么呢,学长。”


金俊勉脸蛋可是最宝贵的,一下子拍开吴世勋的手,闷闷不乐道:“金俊勉。”


“哦。”吴世勋暗自记下,表面上却没反应。


金俊勉更委屈了。哇,大傍晚的跑人家跟前闹笑话就算了,不是说不打算揪着这件事了吗?为什么听到人家的名字都不夸赞一下,一声“哦”就完事了?好敷衍!


“我的名字不好听吗?”金俊勉可怜兮兮地看吴世勋,扯着人家的袖子完全忘记了自己已经步入后山地带。


吴世勋目光在四周转了一圈回来:“好听,可好听了,我这辈子听过最好听的名字了,不过金学长,现在是不是该先解决一下迷路的问题。”


“昂?”


金俊勉这下有机会看四周了,摸亮了眼睛拿着图和面前的建筑对比。


“没错啊,这不就是去韵竹楼的路吗?”


吴世勋看着金俊勉把地图拿正之后依旧义无反顾不看终点指着面前的小道,不忍直视。


“你确定?”


“非常确定。”


“好吧,告诉我你手机还有多少电了?”吴世勋拿出自己手机看了一眼,45%。


照这个趋势走下去,打手电筒对方20%也没问题。为了钓个美人自己可真是有耐心,换成别人吴世勋白眼就上天了。


不过,看金俊勉的动作,嘶,总不能没电吧。


“嗯……”金俊勉摸出手机,按不亮之后只能傻笑:“关机了。”


吴世勋:……


怎么办,现在后悔认了这人还来得及吗? 


最终吴世勋还是为了美人和爱情铤而走险。


殊不知金俊勉的手机是因为被几百个电话打爆的。


奈何人家开了静音并且关了震动,揣兜里丝毫没有发现亮了好久的手机屏。


而吴世勋本着一条路陪金俊勉走到黑的决心,虽然不知道学校把后山的小道建的如此好是什么道理,但终于,金俊勉走到熟悉的地方后开始扒吴世勋的手察觉到了不对劲——这不就是当初他也是个新生的时候来的后山吗?


天色已经暗了,不好的回忆窜上脑门,当初蹲在树上躲野兽,像是什么山鸡飞鼠,结果后面下不来的画面历历在目,金俊勉颤颤巍巍开口:“世勋啊,要不我们回去?哥带你去我们修菊楼吧,咱等明天天亮了再去韵竹楼好不好?”


吴世勋庆幸金俊勉开口了,要不然自己20%的电量可能也支撑不了他们继续走深山老林,何况吴世勋自己也怂兮兮的,精神紧绷,生怕四周窜出什么千年老妖怪。


“好。”


往下走了一段距离后灯火通明。


一群人气势汹汹地朝金俊勉冲过来,吓得吴世勋倒退了好几步,金俊勉往吴世勋背后躲。


“金俊勉你是要担心死我们吗?”金珉锡跑到他旁边把他拎出来:“明知道自己是个路痴还乱跑!”


哦,是个路痴啊,那应该不会影响智商吧。吴世勋想。


“我和艺兴都要担心死了!整栋宿舍的人都在满学校找你!”


“对不起嘛,而且……”金俊勉嗡里嗡气小声反驳:“我都几岁了怎么可能轻易走丢嘛……”


“你是嫌最近发生的拐骗美男少女的事情太少了吗?你这个好骗样子我能放心放你一个人出去?”


吴世勋听到这话心里咯噔一下,心里的小九九立马被打得烟消云散——正儿八经的追求应该不算拐骗吧?


虽说拐到手上做的事不太正经……


“吴世勋是吧?”张艺兴笑着和他打招呼:“没想到你也是个路痴,不过还好有你陪着俊勉哥才没出什么大事,谢谢你。”


突然被冠上路痴名号的吴世勋有些懵逼,反应过来金俊勉已经被人领走了,而张艺兴送他回了竹韵楼。


有些空虚。


啧,小兔子被人带走了。









day2



隔天成功靠着人脉加上了金俊勉的微信。


对方点了同意之后,一个飞哭的表情包就过来了。


吴世勋:??怎么了?


金俊勉:上次的事不是兴师动众了一番吗?他们要求我请他们吃饭……


金俊勉:他们好狠的心,肯定要痛宰我一顿了……


金俊勉:哭戚戚的小兔子JPG


吴世勋笑着把表情包点了保存,和金俊勉真像啊,这小东西。


吴世勋:没钱?


金俊勉:怎么可能。


金俊勉:我很有钱。


金俊勉:不满噘嘴的小兔子JPG


金俊勉:只是也是有些舍不得钱罢了。


吴世勋:要不我们俩AA?


金俊勉:不用,我还是负担得起的。


吴世勋:嗯,我也就是随口说说。


金俊勉:无语小兔子JPG


金俊勉:吴世勋你可真行。


金俊勉:不过,


金俊勉:你到时候也过来吧!我请你吃饭!


吴世勋:那就先谢谢哥了。


哥耶,他喊我哥。


金俊勉的嘴角没有压下去过,嘿嘿乐出声音,这是不是说明即便对方颜值比我高一丢丢,我的地位还是比他高?


暗藏黑魔法的笑声吓了金珉锡一跳,咳了好几声顺气。


“什么毛病啊?”


“我要请客吃饭啦!”


金俊勉的回答让金珉锡又是一哽,这有钱人脑子是出了什么毛病吧。








day5


金俊勉被对方倩丽的外表吸引,最近这几天在各大公众号翻到了吴世勋的照片,无论是杂志还是路透,颜值高的一批——奈何翻开吴世勋的朋友圈,这男人仗着有张帅气逼人的脸,拍照片对镜头的技术烂到大街上去了,生生把自己一个一米八几高个压榨到一米五不说,半张脸占了半个画面的中年大叔模样压根不敢认。


金俊勉觉得自己得负责摆正一下他——不要浪费好脸蛋是宗旨。


于是约定吃饭的日子没到之前,金俊勉已经好几次破费和吴世勋出去吃了,吃饭为辅拍照为主,带动吴世勋也常常点开摄像机好好学习摄影。


然而钱包是扁了,但吴世勋的拍照技术丝毫未涨。


看着对方再一次将自己框入相册——金俊勉有些绝望了。


怎么会有人拍别人拍的好看,拍自己跟拍动物世界一样?


吴世勋也挺绝望的。


原以为小兔子和自己联络约吃饭可以当成约会来着,然而压根没进展。


好气哦!


而且自己明里暗里暗示了那么多会他都没发现。


让你付饭钱是让你回过头来找我要报酬的啊喂!以身相报也行啊!


没看见我手机屏保桌面都是我拍的你的照片吗?你这张脸在我手机里内存快占一半了还不懂我的用意吗??!


真是只不开窍的傻兔子。


还是路痴。







day22


到了吃饭的日子了。


吴世勋有些提不起兴致。


在坐上自己车的之前,随手拍了一张街景——被金俊勉带的都忍不住拿手机拍照了。


然后发了条朋友圈,配文——有一只路痴傻兔子在喜欢我的路上迷了路。


金俊勉第一个点赞。


金俊勉:你什么时候养兔子啦?


金俊勉:兔子跑丢了吗?


金俊勉:不要伤心,哥请你吃好吃的!


艾玛,怎么会这么傻?吴世勋叹息着给金俊勉回消息——没事哥,表达一下我要去吃饭的愉悦心情罢了。


金俊勉看着回复一脸懵,自己再傻也看得出来吴世勋这是不高兴。


吴世勋的情绪到摆了一桌饭菜也没提起兴致,蔫掉的样子让金俊勉很担心,坐近了不断给他夹菜,一直让吴世勋多吃点。


殊不知这样让吴世勋更烦闷了。


半栋楼的人都来了,包了一整层的场,金俊勉坐的这一桌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和吴世勋也熟。邻桌一男的喝高了跑来和金俊勉碰杯,迷迷瞪瞪看了吴世勋好一会问道:“这位怎么好像没见过?”


“哦,他是吴世勋,我把他当亲弟弟的学弟。”


“哦!是兄弟啊,你兄弟就是我兄弟,来,学弟走一个。”


吴世勋沉默着起身,碰杯仰头灌尽,然后说了句:“我有亲哥的。”


桌上的气氛冷清下来,在周围喧闹下显得诡异。


金俊勉理解后把吴世勋拽着坐下,满心满眼委屈却只能在现场干笑着,眼眶红了也只会当成酒气上脸了。


坐着的金珉锡忙打圆场:“世勋的意思是自己还有个亲哥哥,但俊勉不是亲的也是像哥哥一样的存在,对吧。”


不等吴世勋回答,张艺兴立马附和:“对对对,世勋这孩子还不是很会讲话,他就是珉锡哥说的那个意思。”


一群人尬笑了一会总算再次把气氛热了起来。


但后半场金俊勉不再给吴世勋夹菜了。


气。吴世勋心想,本来就不想你当我哥的,还不让反驳了。


给了个台阶没来得及拆,被圆回来了明明金俊勉该高兴才是,现在还不给自己加菜了!


猛灌了两瓶啤酒有些上头。


眼看着人也陆陆续续地走了,吴世勋就大着胆子去拉金俊勉的手:“哥,待会去散散步好不好?”


还喊哥呢。不是说自己有哥吗?金俊勉扒拉开吴世勋的手,把原本精心准备的礼物粗暴地塞到吴世勋怀里:“不。我不和酒鬼去散步,你还是早点回家洗洗睡吧。”


再狠的话金俊勉也不会说了,骂人酒鬼已经是极限了。


吴世勋不痛不痒地摸了摸胸口被金俊勉没什么力气锤了一下的地方——金俊勉是真的生气了。


好委屈。


可是人家送了我礼物。


这不会是分别礼吧。










day23


在小夜灯的光下找到了手机。


打电话来的是刚被改了备注的吴世勋。


看着“坏蛋酒鬼”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接了电话。


呼呼的风声刮进了耳朵里。


吴世勋这是在哪?


“哥。”带着哭腔的奶音拉着长长而沉闷的声:“我把你送我的外套埋了。”


金俊勉本来还在担心人家,但是一听自己尽心挑选花了几万的礼物被埋了立马从床上跳了起来,吴世勋这小子可真行,老是在我的生气底线蹦跶呢!


“你小子在哪里呢?大半夜不睡觉就是为了卖我送的外套?”


“在我们经常散步的地方。”


“埋衣服只是想要祭奠我们的这段宝贵回忆。”


“祭奠吴世勋你个大酒鬼!”金俊勉超级生气地冲手机喊,一下子挂断了电话,手忙脚乱地穿衣服出门。


吴世勋望着天上还隐隐现现的月亮,江边的风刮得有些猛,吹得他摇摇晃晃的。


不能再等啦,这一次他来找迷路的小兔子吧。


外套很好看,是金俊勉的心意,衣角的小爱心里面藏的字母要是不仔细看还真的会错过。


他的小兔子心里其实还是有他的。


金俊勉雷厉风行跑过来,眼睛却哭肿了。


拿着手机指吴世勋:“埋哪了?”


“给我挖出来!”


“不然我把你埋了!”


吴世勋看着他笑:“有没有一种可能,它在我借来的小电驴里?”


路旁靠着停放的小电驴,金俊勉快步走过去,没有看到外套。


“哪儿?”


吴世勋递出了钥匙,金俊勉接过。


插进后备箱里,金俊勉手心有了些汗。要是,要是外套没在这里面,金俊勉真的会哭着打吴世勋的。











year10


“好看吗?”


“好看。”


金俊勉高兴地捧起一束花:“这么多年了你也不换一套哄我。”


“可你不就喜欢这一套?”


吴世勋把小兔子圈在怀里,一如当初那年金俊勉先开后备箱发现里面都是花,俏皮黄色的小灯泡在里面一点一点地闪,他上来就圈住了他的小兔子。


问道:“哥爱不爱我?”


“爱呀。”


他的小兔子终于看到了他,捧着鲜花找到了路。



——end

  


评论(13)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融资本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