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

送给@地团写梦家 团团的生日礼物🎁!

时间匆忙,有点词不达意,以后一定给你补个好的₍˄·͈༝·͈˄*₎◞ ̑̑


是🐧哦




“或许,她会喜欢鲜花?”


都暻秀摇了摇头,拒绝了边伯贤的提议:“好多人送她花了。”


“而且我以前也送她了。好多次了。”


边伯贤皱了皱脸:“那你买个九百九十九朵嘛,总不会有人送九百九十九朵吧?”


都暻秀心说,那还真的不一定呢,​她那么受人欢迎。


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受苦想送她什么?”边伯贤最后恨铁不成钢地起身,狠狠点了都暻秀的额头,最后在人家的大白眼黑瞳仁的怒目而视下讪讪收回手。


“走了。”边伯贤收拾东西离开了。


落寞的灯光下,又剩下都暻秀冥思苦想的身影。


啊,为什么要有生日这个东西?


不对。


要是没有生日的话,就不会有她了。


那还是让我苦恼着吧。










眉头紧蹙着,都暻秀默默擦着仅剩下一方的桌子,是他和她专属座位来着。


晚饭过后,她就回家了。​盯着他的眼神满满都是期待来着。


“秀秀,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都暻秀很喜欢她的声音来着​,有点像是他做的烤年糕——藏着心动。


其实对于所有的食物,他都是很有热情的。每次在餐桌前,都是抱着敬畏之心去品尝。毫不意外地,这份热爱也让他在这一方天地开了一家饭馆,而他拿手的招牌,就是烤年糕。


不像是其他家的年糕,实在是太难咬。知道她还喜欢吃甜食,牙口不是太好,​都暻秀的年糕软糯,外焦里嫩,淋上一层他自制调配的酱料,味道香辣,但是不呛,考虑了她的原因,还不算是太油腻。


很受欢迎。








“唉,果然跟你挂钩的,都很受欢迎。”关门的时候都暻秀叹了口气,当初开店的契机,也是她来着。


先是读书,考级累,然后是实习累,后来是上班累,下班之后不好好吃饭,每天以累成狗的理由逃避能动则不动的动作。


“好累啊,秀秀,吃不下饭。”撒娇的语气太能打动都暻秀了,但是在都暻秀亲手捧上细细熬出来粥后,她便听话地喝了。


都暻秀实在是舍不得她饿着,正巧着空闲,便折腾着做了。


她的眼神瞬间就亮了:“秀秀!打不打算开家店?”


“什么?”


“开家饭店食堂吧,呜呜,我一定每天都去吃饭!”


开业那天,她不仅来了,还带了一大帮的朋友来捧场。


都暻秀的生意一直很红火。


门口的两列鲜花,是她亲手挑的。







“生日,我知道。”都暻秀的声音快要被抽油烟机盖过了,他有点不太敢告诉她想不出来要送什么了:“生日快乐。”


“没有礼物吗?”她探到都暻秀面前:“没有礼物吗?”


“有。”都暻秀不敢看她:“晚上回家再给你吧。”


“好吧……”她似乎有些失落,但最后在都暻秀脸上亲了一口后又重新振奋了。


“我回家啦!等着你哦!”







回家的路上,从来都是恨不得飞回家的。今天却恨不得长一点。


但是很快,他已经挪到了门口了。


还没拿出钥匙,门就开了。


“秀秀?”


目光太亮,他现在可以把门拉上不?


她并没有说礼物,只是把都暻秀拉进了门,叽叽喳喳地说长道短,鲜花礼物堆了一角,长桌上放了好几盒蛋糕。


“蛋糕哦!什么奶油慕斯,什么草莓旋风,快来尝尝!”都暻秀对吃食的热爱,她知道的一清二楚,好像有什么好吃的,第一时间她想到的就是都暻秀。


“团团。”


“我不知道送你什么好。”


鲜花,首饰,衣服,他好像把能给的,想给的,在这漫长的学生时代,十几年的时光中都送给了她了。


“我今年,唯一没有收到的礼物啊,”她眼睛眨了眨:“秀秀,折一朵花给我吧,你告白的那一朵,它也想要个伴了。”





评论(7)
热度(19)

© .金融资本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