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墙之隔 02

写这篇文的目的呢,已经很明显啦,就是为了把所有北极圈的CP全都拉出来溜一遍~

只是三十六对也不可能一下子全齐——猜猜最后谁凑成了吧。

耶嘿,绝对猜不不到的。


一墙之隔 01 ☜指路


今天也是里兜solo音源上线的日子,多多支持啊!大发!!!


————————ε(*・ω・)_/゚:・☆





       “伤痕累累,是是非非,轿子里是哪位?”


  “你放弃三千弱水,换来是一瓢眼泪,就别再怪天公不作美。”


  “你何必大囍大悲?他又带不进轮回。”


  “为何你笑的那么憔悴?不过是弹指一挥,怎么会劳燕分飞?”


  “为何你哭的如此,伤悲?”


  阁楼里飞出的婉转歌声听得边伯贤心头一悸,悲伤的调子勾着他的愁,原来京城也并不全是欢歌热舞。







  “夫人怎么今晚有兴致来我房啊?”金俊勉摘下眼镜,一把把金钟大搂紧了,刚从朴灿烈的宴席上下来,呼出的气也是浓郁的酒香味。


  “来看看你在做什么。”金钟大语调毫无波澜,像是执行任务一般,重复着每天的任务,只是今天迟了些是在夜里。


  金俊勉翻着桌上的文件让金钟大看,直到最后一封信瘫在了两个人的面前。


  金钟大的手悄悄地蜷缩了起来。


  金俊勉握着他的手:“怎么了?很意外?”


  金钟大的一举一动几乎尽收眼底,金俊勉另一只手拿过信,上面金珉锡的字迹自是熟悉,画着符号像是只给定过暗号的人特地写的。


  “夫人帮我看看,上面写了什么啊?”


  “瞧这画的,我怎么看得出来?”金钟大把金俊勉拿着信的手推远。


  “是吗?”金俊勉见金钟大不承认也没计较,而是拉出了抽屉拿了大把的信在桌子上摊开给自己的好夫人看:“夫人解释一下吧。”


  全是金钟大给金珉锡的信。


  “夫君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金钟大见瞒不下去了依旧坐在金俊勉的腿上不动,勾着嘴角问金俊勉。


  “从你踏入金家开始。”金俊勉摸了摸金钟大的脖子:“夫人这么不信自己的夫君会胜?”


  “我一直相信夫君会胜。”


  “但你的行为可不是这么说的。”桌上的信,随手一封拆开,装的全是金俊勉的信息。


  “夫君既然已经知道我是金珉锡的人了,也应该知道,金珉锡于我有知遇之恩养育之情。”


  “所以我留你到这么久。”


  金俊勉拉开金钟大的衣领。


  “我向来喜欢重情重义之人。”







  “钟大到了那边自是知道要怎么做吧?”金珉锡仅穿了件里衣,金钟大帮金珉锡把他的军衣外套披上,上面元帅的徽章刺眼得很。


  “知道。”金钟大抽出被金珉锡握着的手,面无表情。


  “还有一天,你就同我如此生分了。”金珉锡看着自己空了的手掌,虚虚紧握了一下,而后张开,拢了外套起身穿好了军服。


  金钟大还坐在床上:“明天我就是金俊勉的人了,往后珉锡哥还是和我保持距离好。”


  “嗯,有理。”


  “回去吧。晚点我还有事,明天就不能去送你了。”金珉锡回了话,军靴往脚上一套,蹬着就走人,留了金钟大和一地凌乱的衣物。


  金钟大揉了揉被金珉锡捏疼了的手腕,红了一圈,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消了痕迹,消不了也没办法,只能戴着镯子掩盖一下。


  下了床打理洗漱完自己。


  金钟大抹了抹眼前的镜子——这张脸算不得祸国殃民,却能叫两大军阀将军为了争他而出手。


  金珉锡和金俊勉不过是为了双方较劲而卷进了不相干的人。


  金钟大在被金珉锡护着送进这小院时本就打算服侍金珉锡报恩,只是他没想到,他口中的服侍原为照顾金珉锡起居,而金珉锡却是直接将他当成了欲望的玩物。


  甚至要为了所谓忠心被拉来当棋子,陪着金珉锡演了出戏,糊口掐了个理由便要金俊勉娶了他。


  金俊勉知金钟大是个碰瓷的,但也没拒绝。金钟大猜也知道金俊勉打得个什么主意,他想看看自己对于金珉锡来说分量有多重。


  分量能有多重?


  大概是街头随手撒了把杂粮剩饭喂阿猫阿狗的分量。


  有权的人谋人心,没势的人反倒谈感情。


  金钟大这一生没有金珉锡的话可能还在某块田里被乡佬霸凌压榨,或是干着看人脸色的小厮工作,等着那天被人一脚踹出泼了满脸茶水。


  所以,他心甘情愿为金珉锡做事。


  只是。


  金俊勉给了他十里春风,让他恨早先遇见的不是金俊勉而是金珉锡。


  踏出小院他穿的风光,也嫁得轰动一时。


  直至所有人都知道他金钟大野鸡变凤凰当了金俊勉的内室,还是站得高立得稳的那种,金俊勉才罢手。


  金钟大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出身让多少人看不起,他改变不了的东西没必要纠结不清。反倒是金俊勉给他的,已经抵得过金珉锡给的。


  这让他在通风报信泄露金俊勉的计划的时候总会良心不安。何况名义上金钟大和才是金俊勉夫夫,而和金珉锡,只是一段见不得人的恩情账。


  



  


  这样或许也好。金钟大想,与其自己提心吊胆的替金珉锡做事,还不如被金俊勉抓了来个痛快。


  但金俊勉似乎并不想要计较这件事情,或者说压根就不在意这件事情。


  他依旧像往常一样,去总督局,完成工作,回来,偶尔会约几个朋友到外面聚聚,回来仍是亲切地喊自己夫人。


  若不是房里那一叠信时时刻刻提醒着他金俊勉知道自己在为金珉锡办事,若不是金珉锡那封回信告诉自己——要推翻朴家的计划,若不是看清了金俊勉衣领下盖着的红痕,金钟大还会像以前一样做自己的安生内室,只需要负责搭理府上的事物就可以了。


  “你究竟想怎么处置我?”金钟大最后还是问出了这句话。


  书房里的东西多,几乎半地占的都是塞满了资料的书柜,金俊勉的桌子在左侧,文案也是堆了半人高。


  比起金珉锡在生活上习惯花天酒地,工作上更是随便打点,金俊勉工作态度认真可靠,事事过目。


  在金钟大心里金俊勉必然是新一届大军阀的领头人。


  金珉锡打不过金俊勉的,他是这么认为的。


  但两人结怨已久,死磕了多少年的老对头,金钟大也认为以金俊勉的行事作风并不会轻易放过自己。


  一刀痛快熬不过慢慢打击压迫心态,这份虚情假意维持得越久带给金钟大的折磨越多。


  “夫人这是说的什么话?”金俊勉并没有放下手中的笔,扫过眼前上报的文件,在最后写下来批准和姓名。


  “俊勉,看在我做了这么几年的夫人的份上,给我个痛快。”


  “夫人想要个什么样的痛快法?”金俊勉这下抬起了头,看在金钟大。


  他眼底的笑吟吟涌露出来,让金钟大一时之间也难以判断他究竟想要怎么处置。


  “随便你,我都接受。”


  “我已经惩罚过夫人了。”金俊勉走了过来搂住了金钟大的腰,咬了下金钟大的耳垂说:“看来那次还是不够狠啊,夫人竟是没体会到我的用意。”


  金钟大一下子红了脸,他也是没想到金俊勉居然会是这么个态度,后退了几步,生出拔腿就跑的感受,他觉得金俊勉并不像他以往看到的样子。


  至少这么些天以来他表现得对于金钟大的态度胜过太多热情。


  同房的次数抵得上没被揭穿前的几倍。


  “你……究竟想……”金钟大开口想问,但却不知道怎么讲。


  金俊勉倒是领会了他的意思,把金钟大拉了回来,笑得善良:“再多陪金珉锡玩几天吧。”


  




  


  “看来艺兴也知道自己被耍了吧。”


  张艺兴怒气冲冲推开了门,金珉锡早就恭候多时了。


  “这算什么??!”


  张艺兴一反在人前表现的温和有礼,毫无攻击性。转手就掀翻了整张桌子——茶杯碎了一地,水也湿了一地。


  “你知不知道朴灿烈他带着那贱人舞到我头上了?不是说好了动手吗?我把人都给你藏好了,你和我说计划实施不了?难道还要我把人重新给你刨出来吗??!”


  新婚第二天,张艺兴一夜未睡哄好了吴世勋,好不容易送走了一尊大佛就立即换了身衣服去请安,路上还没到大厅就听见朴灿烈父亲震耳欲聋的谩骂声,这才得知朴灿烈天不亮就已经出走了。


  张艺兴知道自己少不了被一顿教育,新婚之夜,新郎官没在新房留宿就算了,鸡还没打鸣人就先跑了,他这个夫人做的不称职还给别人落了个笑话。


  朴父发了好大一顿脾气,敬安茶泼了张艺兴一脸,当着朴家下人的面就指着跪着的张艺兴骂没用,连个男人都留不住。


  张艺兴笑着接受了所有的责骂仗怪。忍气吞声,想着自己的计划再委屈自己几天。


  结果第三天朴灿烈就带了个和自己几分相似的人回来了。


  那乖顺地跟在朴灿烈身后的样子让张艺兴作呕。


  身为朴灿烈的正房他没这个心思但也出于妒忌的心思给人施压,结果跟打在棉花一样,被人弹了回来。


  他才不信什么只是朋友这一说——看见对方唇边那颗小痣张艺兴就知道,朴灿烈新婚之夜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


  不过也不愧朴灿烈为了娶这人费尽心思,如今已经顾不上朴父会不会生气直接就把人带了回来。


  他那外表确实值得。


  连张艺兴都不得不感叹这张称得上头牌的脸。


  不过那又怎么样?还不是身世压了一头,让这位美人永远不可能变成镶了金烧不死的凤凰。


  而朴家,不管是用什么手段,张艺兴一定要他们身败名裂。


  


  


  


  张艺兴冲金珉锡发脾气不无道理,毕竟任谁受过张艺兴这般的罪都会想着报复。


  朴家当初踩着张家上位就该想得到张家也会想做那条翻身的鱼。


  张艺兴在学堂里受过的苦,张艺兴要加倍奉还给朴灿烈。


  金珉锡也就受着了他的气了。


  毕竟也是他和张艺兴联手将人毒害了,计划着栽赃陷害。


  如今半截尸体都埋在了朴家后院,就因为一个吴世勋打乱了计划,迫不得已给张艺兴传了信,今天晚上本该朴家混乱一圈的。


  “究竟怎么了?”张艺兴消了气,心平气和了,这才坐下来说话。


  “你那小情人啊,这才可把我害得惨。”金珉锡转着手上戴着的戒指,这是和金钟大一对儿的。


  “谁?吴世勋吗?”


  “你总的才几个啊?说的跟后宫佳丽多少似的。”


  “废话少说!他怎么了?”张艺兴一听吴世勋的名字心中就拉了警铃。


  “怎么了?和金俊勉扯上了呗。”金珉锡拿着调笑的语气,惹得张艺兴停下的火又烧了上来。


  “什么叫和金俊勉扯上了?”张艺兴厌恶地甩开金珉锡的手:“你那老相好又整什么幺蛾子?!”


  “艺兴!话别说的那么难听。”金珉锡有些恼怒张艺兴对金俊勉的叫法。


  “我说错了吗?”张艺兴气得扑上去咬了金珉锡一口:“金俊勉,不就是你的老相好吗?”


  


  



  


  金珉锡,京城金家嫡系货真价实的大少爷,而金俊勉,则是旁出的分家少爷。


  血缘关系这一层让两人自小便一起长大,感情却是不温不火的,应着身份差异在,也因两人老是被拿出来作比对。所以两人只是堪堪维持着表面的和气,对于双方都是一无所知,止于表兄弟关系。


  要说关系改变得微妙些大抵是两人在军校同窗时期。


  金俊勉长得本就一副斯文败类,文文弱弱的样子,好好的文学不学偏是走了当军路。


  所以他成了军校被挑逗的对象金珉锡并不奇怪,毕竟这个时期的所有有权势有地位的人最大的趣味就是显摆自己的身份,仗着自己的拉帮结派打压弱势群体的恶趣味。


  要怪就怪金俊勉选了条不适合自己的路。


  但金珉锡拦下那个人的手,是下了十足的力。


  力道大得让对方直接撒了手,点着火的烟掉在了地上。金珉锡把火碾压灭掉,抬脚把人踹了出去:“滚。”


  拉着金俊勉起身的时候难得从他这位表弟的脸上看到了可人怜悯的表情。


  要是那烟头真在这位脸上留了痕迹,金俊勉怕是这辈子抬不起头了。


  或许这个时候金珉锡就真不应该多事管这一出,像平常一样冷漠无情熟视无睹就好。


  偏生现实就是他拉了金俊勉,所以在把金俊勉抵在墙上,两人的喘息声压抑在其他人的睡梦中,小心翼翼试探的时候,他就已经掉进了名为金俊勉设计的圈套。


  情动之时,金俊勉终于忍不住抓住了金珉锡的手,浴室的小隔间里尽是两人的味道,金珉锡得逞似的反手一扭把金俊勉的手举过头顶压着,肆意掠夺。


  他见过金俊勉的绝色,他是第一个。


  这种印象在他脑海里根深蒂固,所以连带着以后遇见的人他也会忍不住留下习惯寻找金俊勉的影子——比方说喜欢把对方的手腕钳着压在头顶,看对方挣不开的样子。


  这是个错误的遇见——金珉锡一直知道。


  金俊勉和他就不是一路人。


  金珉锡看得见金俊勉眼里的欲望,对于权势的欲望。金珉锡很聪明,但他不愿意被家族束缚,他报军校的原因也是为了摆脱家族的牵制,但金俊勉似乎就是冲着最高最顶的位置上去的,甚至也想要金家家主的位置。


  金珉锡可以让给他。他也是这么做的,随时随地摆出一副顽固不化的样子,让京城传遍了他风流的名号。


  可他在和金俊勉关系被揭穿的时候却慌乱了。


  金家当主的是金珉锡的父亲,也是当军的老了力气也不减,一棍子打下来金珉锡直接趴到了地上。


  金珉锡又做了个让他在后来岁月中万分后悔的错误决定。


  金老教育人从不看对方是谁,天王老子来了他也敢骂。


  借着脑海里不想让金俊勉挨打,他担下了所有,挑了个最让金老信服也最伤金俊勉心的说法——他说,只是为了年轻放纵一把,不会当真的。


  也许内心的真实想法是自己想要逃避一切,他没做好和金俊勉真的一辈子的打算。


  转过头看同样跪在地上的金俊勉,冷着的脸就能看出他心情有多糟糕。


  较真真的不是一个好习惯,在所谓没有被公认的情感里更不是一个调和剂。


  金俊勉和金珉锡分别关进了两间房里,一墙之隔任凭金珉锡怎么尝试和金俊勉说话金俊勉都没有理会。


  金珉锡知道金俊勉这是真生气了。想着双方都冷静下来再谈谈,事情却都晚了。


  等到禁足解开,金珉锡一出门便看见金俊勉跪在石子上面,还有他已经流血的膝盖。


  金俊勉的父亲和金珉锡的父亲并不是一类型的人。


  对于金老对金珉锡的惩罚是禁足,而金俊勉父亲对于金俊勉的惩罚却是跪着抄了一百遍道德经。


  金珉锡并没有想到向来面对自己态度温和的金叔叔对自己亲儿子狠起来却是真的要让对方狠狠记住教训刻进骨子里再也不犯。


  心疼地要去扶金俊勉,手却被拂开了。


  金俊勉又是以前那副谁也不亲近的模样,说的话冰冷:“笑话闹够了就散场吧,往后我们各走各路。”



  这话倒是十足能够伤金珉锡的心。


  但金珉锡卯着劲相信金俊勉能原谅自己,此后赔罪道礼天天跟在金俊勉的身后给足了行动。


  金俊勉的心却像是铁打的。


  就好像金俊勉会像受惊的兔子躲在自己怀里的感受从来没有过,这位已经当上官,摆着一副长官的态度才是从始至终的金俊勉。


  




  


  “珉锡哥,往后我们就是竞争对手了。”


  金珉锡握上金俊勉从那次以来第一次伸出的手,用力的舍不得让金俊勉收回。


  金俊勉最终还是靠着蛮力一根一根掰开金珉锡的手指,收回了自己的手,拿出朴灿烈递过来的手帕擦了擦手,这才指示着下人把自己的东西搬到新坐落的府上。


  “要走吗?”金珉锡问。


  “这些年也叨扰够叔叔和珉锡哥了,如今我的府也建成了,就不多留了,往后珉锡哥和叔叔得空也多上我那,我一定好好招待。”


  “俊勉这就生分了。”金珉锡红着眼眶如金俊勉所愿讲出客套话,捏着太阳穴不知是要压下悲痛还是其他情绪:“你当上总督我还没恭喜呢,改天表哥请你一顿。”


  “这倒是不用了。”金俊勉推拒道:“珉锡哥还是先打理好自己的总督府吧,可别被人翻了还不知道。”


  “多谢俊勉提醒,俊勉要是不那么会拿事,我也在庭面上好过点。”


  “说笑了珉锡哥。”金俊勉眼看着东西搬得差不多了也要走了:“这个世代也该换个主,变一变了。”


  “俊勉这是半点情分都不留了?”


  “公事理清了,再回头看私事。珉锡哥也知道我这个人的性子,较真。”金俊勉踏出寄人篱下待了十几年的金府。


  最好这辈子都不要再回来了。


  



  


  “你的那个懦弱无能的男人,怎么也臣服在了他脚下呢。”金珉锡翻了个身,脸色苍白扯了个笑,被张艺兴咬了一口的肩头滴下来的血落进了张艺兴的锁骨里。


  张艺兴的眉头锁着,捂住了金珉锡的伤口,后槽牙一撩还能尝到血腥。


  “估计又被抓了什么把柄。”淡然地说出了压在心底最大的石头,张艺兴反倒关心了一下金珉锡:“就你这样还能挺多久?你那老相好也不来救一下你?”


  “他肯见我一面都是奢求了,怎么可能来救我?”躺在张艺兴旁边,金珉锡无奈叹了口气,问道:“金钟仁怎么样了?”


  “被金俊勉的人抓了,不知道关哪去了。”张艺兴掰着自己的手指头,有些累。


  “好歹人家也是你的相好,对人怎么这么个态度?”


  “相互利用的关系罢了,是他自己被抓了马脚,死活管我什么事?”


  “艺兴真的很狠呢。”金珉锡说道。


  “能活到现在,不心狠手辣点怎么行?”张艺兴最乐意被人夸狠,嘴角显现出酒窝,声音换上了清甜:“你说,要是朴灿烈发现,我把他的心上人推进了其他男人怀里,他会是什么态度?”


  “大概会想要把你碎尸万段吧。”


  “那正好啊,我也想把他碎尸万段。”


  


  



  


  “钟仁?”边伯贤被人蒙着眼,整个人都在抖。只不过是离了朴灿烈不到半柱香的时间,他就被人打晕了。


  怪边伯贤没有听朴灿烈的话,以为自己也有能力在这陌生圈子里自力更生,明明朴灿烈说了要帮自己找金钟仁的,自己还私自跑出来。


  不知道是谁的手正抚上边伯贤的脸,边伯贤下巴也被钳着转不过脑袋,只能叫喊着让对方不要,剧烈地挣扎让绑在椅子后的手的绳子有些松动,一个用力划破了皮把手挣了出来马上扇了眼前人一巴掌,扯下来自己眼上蒙着的黑布。


  那人嘶地抽了一口气,后退了半步往地上呸了一口血水。


  边伯贤惊恐地看着面前的人再次靠近,脚还绑在凳腿上无法动弹,用手扯也扯不开,眼泪滑落被这个长了张天生嘴角上扬的男人舔了个干净,边伯贤压抑地闷在嘴里的哭声只能是化作男人再一次把他的手绑紧,在他的嘴里塞了块布。


  “别担心。”那个男人蹲下来和边伯贤平视,把边伯贤出了汗贴在额头上的头发往后撩好,声音有些大:“我只是在等朴灿烈。”


  听到朴灿烈的名字边伯贤有些惊讶,但是在面对一个绑架了自己的人,内心的慌乱不能掩盖,生理上的反应让他的眼泪停不下来,要是这人打算用自己威胁朴灿烈做些什么,边伯贤觉得自己马上死了会更好。


  


  



  


  朴灿烈风尘仆仆赶过来的时候喘着大气,地上蹲着的这个人他熟悉。


  金俊勉的夫人金钟大。


  好在边伯贤没有事,只是被绑着脸上挂着泪痕有些落魄,朴灿烈有些生气,带着咄咄逼人的语气直接发问金钟大:“你要是想死就早点说,绑人是个什么意思?”


  “别人吩咐的我不能不做。”金钟大苦笑着站起身:“替人办事也是受迫。”


  朴灿烈大步向前解开了边伯贤的绑,拿了边伯贤嘴里的布把人捞进怀里:“要是他发生了什么意外我绝对不会放过你们。”


  “放心吧。我没对他做什么。”金钟大眨着眼睛看向边伯贤,后者往朴灿烈的怀里一缩,惊恐的样子落入朴灿烈眼里,他立刻要把金钟大踹飞。


  边伯贤拉住了他的衣裳,阻止了朴灿烈,眼里闪着泪光,哽咽地说道:“灿烈,帮帮我,求你了,帮我救救钟仁。”


  朴灿烈张了张口却没办法应边伯贤,气得他回过头质问金钟大:“你到底和他说了些什么!”


  “我只是把我知道的消息告诉了他而已。”


  “那你可真是金珉锡的好棋子!”朴灿烈撂下这句话,抱着边伯贤就走了。


  金钟大站在原地不动,等朴灿烈走远了,才有个人从后面建筑的阴暗处走了出来,从后面抱住了金钟大。


  “干得好啊,夫人。”金俊勉说。


  “金俊勉,我以前怎么没发现睡在我旁边的是一条毒蛇呢?”


  金俊勉握住了金钟大的手。


  “嗯,那可能是因为我的血是热的吧。”


  冷血动物也不能用在一个活人身上。


  “不过。”金俊勉笑着掰过金钟大的头,盯着他的嘴唇看,金钟大舔边伯贤的脸的画面还在脑海里:“看起来,夫人似乎很喜欢边伯贤呢。”


  金钟大内心一惊:“没有。”


  “没有嘛?”金俊勉不相信地抹了把金钟大的脸:“我记得啊,你似乎也和他认识呢?”

  


  



  


  吴世勋焦灼地在院子里转圈,打更的人再一次从外面的巷子里经过,报了午夜的时间,面前的大门才被推开。


  吴世勋立马换了副笑脸迎接,搂着对方的腰亲昵地问怎么这么晚。


  “忙了些事情就耽误了。”金俊勉摘了眼镜放进了兜里,跟着吴世勋进了里屋。


  一番事后,吴世勋坐在床尾,煞有介事地起了个头:“俊勉,我想……”


  “想让我放了张艺兴?”


  吴世勋的心事被戳破他有些难以启齿,开口就先说了句:“抱歉……”


  “他们的死活对于我来说不重要。”金俊勉捏了捏自己的脖子,仰头和吴世勋接吻的姿势保持太久,现在的酸痛可不是一时半会就能下去的。


  “只要你能拦得住张艺兴不往我眼前送,我的枪口只对准金珉锡。”


  “好……”


  吴世勋似乎就这一件事烦心,得到金俊勉的答复后才安心躺在了外边。


  这男人确实是懦弱无能,吴家不能发扬起来一半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要当家的沉迷于小情小爱。


  不过要是这个吴世勋不沉迷于这些对于金俊勉来说是玩物的情感上面的话,金俊勉就不能这么快知道金珉锡身边有几个人了。


  得谢谢吴世勋的痴情。


  只不过……


  金俊勉翻进吴世勋的怀里,手摸着对方的脸,对方不自在地扭过了头想要躲开。


  “你说你一开始遇见我多好。”


  “不可能的……”


  吴世勋毫不避讳对张艺兴的爱,即便此时是金俊勉和他在床上:“我只爱他一个人。”





——————————♡(*´∀`*)人(*´∀`*)♡

看得懵逼的同学请举手!


不到最后我绝对不会告诉你们真CP在哪里嘿


大结局等我做完核酸听完里兜的音乐安抚一下心灵再来发~


(本来没想写这么多的,但是越写越发现大纲里的东西不是简单三两言语可以表达完的,唉。这都快两万字了( ・⊝・∞))

评论(7)
热度(24)

© .金融资本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