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殿【勋白】

 

“神会陨落,谁都不能幸免。”吴世勋难得没有直接无视边伯贤,是在陈述事实一样,淡淡地揭开两人的结局。边伯贤身上的血迹未干,即便是带着好消息回来却依旧掩盖不住他的失意。

 

“但我的风神大人不会。”边伯贤亲昵地拉过吴世勋的手,享受着黎明破晓前的最后一丝黑暗,干裂的唇汲取最后一点沁凉,滑下的手恰好握住最后一点衣料。

 

首战告捷,好不容易得来的时间,他立即返回风神殿找吴世勋,他多害怕来不及再看一眼吴世勋。

 

这次的援军唯国人数上占优势,压着丽国的边打,好不容易边伯贤推出最后的秘典武器让爱国翻身胜了一场,但他并不高兴。

 

打过来的导弹死了多少军士,亲手把收集到的他们的徽章埋在了长得茂盛的枝丫下,风神殿最后还是没保住,半边墙壁倒塌了,压了他没来得及问候过的人,鲜血淋漓的惨痛只能让他更发疯地去反抗,手中也染上了多少不该如此早消逝的生命的鲜血。

 

边伯贤想找一个出口,一味的战斗让他无法不去思考究竟战争到底要带来什么。他想要一个和平,万千人所求的不过是安稳过日子,而不是现在这种时刻提心吊胆,今天说笑,明天见到的便是沉默。

 

兄弟朋友,亲人情人,没有珍惜的话,恐怕意外到来前他都无法说出告别的话。吴世勋也是,边伯贤很害怕,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对不对,他知道人会死,终归只有这一条路,但,他向来最在意精神上的共鸣。

 

他感受到来着吴世勋的爱意,他知道不该拒绝。

 

风神为何杀死了人?是因为爱,为了和平了结了自己一生所念。吴世勋呢?要是有幸他可以活下来,那边伯贤在他这条路上走,求不了太多平安,给吴世勋的只有半点温存和半生的愧疚。

 

张艺兴送来的军报写着最新的会议内容,他们又把风神殿列为人道主义范畴。

 

多么可笑。边伯贤努力护着得不到的结果,在导弹炸掉半边城墙,压垮了吴世勋的依靠后摆在了面前。

 

吴世勋接过时没有什么表情,他已经带上了冷峻。他从这封没有温度的文字里感受到他最后抓住的那双手的温度,那双手最后都是在向神祈祷,诚恳的态度妄图求活下去的权利。

 

“我看吧。”边伯贤说,要接过那封军报。

 

“神话之所以是神话,就是因为有人在传承下去啊。”哪怕带上的是他看不见的险恶用心。

 

吴世勋看着最后协商的接过是为了保护风神殿文化,笑着从没了半只手的神像前的花堆里抽出一朵花,弯下腰放在了即将远行的边伯贤的脚边。

 

天色那么蓝,花那么好看,吴世勋把这辈子的信仰放下,换一个人的平安,换这万世一个求不得的太平。

 

“我们的故事掩盖在硝烟下,哪怕是一片灰暗吧,记得我给过你的花香。”吴世勋像上次那样拥抱了边伯贤,在额头盖下属于他一个流亡人民的痕迹:“我等你回来。”

 

 

 

 

 

“报告!光神殿攻略计划泄露!上级指示未接收!”

 

金俊勉一把砸了面前的文件,面色铁青走出了军营,身后报告的小军官只好捡起撒了一地的文件,急急忙忙跟上去。

 

金俊勉拿起战地电话,直接拨向了唯国最高级的女皇专属电话:“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金师长考虑好语气和我说话。”

 

“是想让这九千士兵全死在这里是吗?”金俊勉语气阴沉:“你要是怀疑我大不了直接把我撤了军职!搭上那么多你自己子民的命你还想让唯国活着吗??!”

 

“金师长。九千而已。国中还有百万。”对方漠不关心的语气激怒了金俊勉,一下子摔了电话,站在原地疏气。

跟着的小军官只好吧地上的电话举了起来,颤颤巍巍接听,挂断电话之后,来到金俊勉面前低着头,舌头打结说道:“女皇说······金师长三天时间再攻不下风神殿,就······就罢了金家的官,九千人······死便死了吧······”

 

金俊勉肝火简直要上了天。

 

“按原计划,明晚敌袭。”

 

 

“不需要这些的,我只是想来看看,看看你有没有事。”慌乱中吴世勋只来得及握上边伯贤的手,埂咽着诉说自己的来意。

 

他看不清前方,越是徘徊越是迷茫,他不知道怎么办,他从来没踏出他那一片天地,能看见的仅是风神殿的天,感受那一份虚假的宁静,他想过外面的世界也许是人们口口相传的残酷,可风神的预料老是先一步落在他额头,让他相信这世界本质是美好的。

 

手心被血润湿,滴落染红了底下的沙子。

 

在吴世勋的胸口像是插了把刀,鲜血淋淋地展示所谓现实。

 

风神殿再也受不了的疮痍,连后退的丽国士兵最终也被逼上了绝路,吴世勋再见到边伯贤时他身上的伤更多了。

 

都暻秀催促着吴世勋赶紧走,起码他健全还能在疏通人员的路上起些作用。

 

“下辈子吧,世勋,下辈子在一个和平年代相遇吧,我会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让风见证我们的爱情。”边伯贤开口道,强迫自己在担架上坐了起来,把腰侧的枪掏给吴世勋:“走吧,回风神殿,我们签过协议了,不会攻打那里的······”


“那你呢?”

 

“还没死,就要继续战斗。”

 

吴世勋还想说什么,边伯贤打断他:“这是我给国家的承诺。”

 

“一个一定要兑现的承诺。”

 

“直到这场战争结束为止,一直生效。”

 

吴世勋看着他的眼睛,最终落泪还是把边伯贤的手枪推回,念了几百遍的祈祷词最终还是送给了他最不想说的人:“我们失去的,只会是彼此的肉体,精神永存。”

 

“同上。”边伯贤推开吴世勋,吴世勋被张艺兴和都暻秀架着离开。

 

永别。

 

 

 

“唯国的光明殿攻略计划并未泄露。对吗?”金俊勉看着亲临战场的女皇,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效忠有多么愚蠢。

 

女皇要的不过是他金俊勉放下私心,牺牲过半的兵力来一场更为血腥暴力的突破,让这一片正在恢复的生机再次稀碎,是要金俊勉背上骂名得到的死亡国度。

 

在掌管权势的高者面前,他们永远是可以肆意摆弄的棋子。

 

女皇满意地看着面前的小镇一片狼藉废墟,花店招牌压着的月季刚露出花苞,女皇毫不留情地摘了下来:“收尾工作,我希望金师长不要辜负再我的用心。”

 

 

 

 

渐渐冷却的温度,被离别推上风尖浪口,支离破碎的我们。时间停滞,漆黑一片。划破黑暗的光明,到来前已经看不见了。

 

或许最坏的结果也是最好的结果。

 

边伯贤拒绝了金俊勉的要求,他相信丽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救人的机会,只是代价太惨痛了,要他眼睁睁在等待救援的期间看着一个个倒下的士兵,直到他也倒下。

 

视线模糊的时候天空传来直升机的声音,一颗信号弹在天上炸开,距离边伯贤不过一百米远的士兵立刻停下了脚步,他们在后退。

 

大概是援军来了吧。

 

边伯贤的小腿紧接着抽搐,他原本想要站起来示威来着。

 

来啊,你们这些不守道义的人,我后悔过我参与了战争但我从不后悔我守护了该守护的人,你知道我收留了多少你们唯国的军民吗?知道我边伯贤在这里多威风吗?知道我扛下来的地方在你们践踏之前已经富饶起来了吗?你们这些没良心的只会破坏别人的心血罢了。

 

边伯贤突然很想吴世勋。

 

他大概已经被接走了吧。朴灿烈和他聊得很好,两个人应该回投缘吧?朴灿烈答应过自己要帮忙看着这位单纯的少年的。

 

吴世勋不该沾染上边伯贤经历的一切,他记住教训就好,为了未来再创造出一些美好就好,像风神殿流传的那个故事一样,牺牲了爱人的风神顶起了一片天,撒播下来的文化酿成传奇,成为一代信仰。

 

边伯贤相信吴世勋的善良,他的坚韧,会给吴世勋带来更好的未来。可他看见了吴世勋。

 

义无反顾因他而来,倒在了本就被鲜血浸染的地上。

 

“伯贤!”吴世勋喊着:“我完成了我的任务才来的!我不想等了,所以我自己来找你了!”

 

“傻子!”边伯贤骂他:“哪一次不是你来找我的?”

 

五次见面,四次分离,最后一次见面,带着彼此最深切的爱意,我们将永远在一起。

 

 

丽国和唯国的战争就此结束,以牺牲了一代将领为代价和无数的生命,在金俊勉的造反下风神殿最后归于丽国。一片废墟而已对于金俊勉来说已经没有争抢的意义了。只是踏上这片领土他便想起了跟在边伯贤旁边的那位,听说是风神大人。

 

在他热爱的这片土地上,倾尽了一生。金俊勉想和他道歉来着,毕竟是他们先违背了约定把这里再次破坏。

 

而金俊勉铭记边伯贤。因为他确实是创造了一个奇迹。早先两人曾约定过的事情,在他手里实现。

 

丽国本该胜利,真正为人民着想的国家该繁荣富强。至于唯国的那位女皇,在她真正切身见识过生离死别之后,大概才会意识到当初发动战争的错误性。

 

合作共赢不好吗?金俊勉签下协议,争了半辈子签下的平等条约。

 

和平本来会很简单的。

 

一群人来到最新建起的风神殿面前,应丽国寻仙女皇的要求,旁边还有座风神殿。

 

挂了彩的朴灿烈带着女皇来到两人面前,女皇捧了束花放下:“听说风神大人喜欢花香,所以带了花,凑合着闻吧。”

 

“还有啊,伯贤,我找到你藏军徽的地方啦,等到初夏,就能招抚完所有士兵的家属。你放心吧,风神大人的建议我都有认真听的!”

 

 

“若是冷风吹来,就会拢起手来不断哈气的夜晚,用幸福的笑声温暖地相拥,用灿烂的梦想描绘美好明天的夜晚。

 

直到我再找到你的时候,尘埃般的记忆,铭刻在四季更迭里的我们的记忆。再重来几次吧,我会呼唤你的。

 

欢笑与泪水,伤痛与愈合。

 

问题和答案都在你心里存在着,拥有我整个世界的我的小小宇宙。

 

当它消亡的的时候我也会消失不见吧。

 

直到我再次找到你的时候,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截取《为心导航》

 

 



图源是秘密哦!!!



啊,第一次写这类型的,多多包涵!

隐藏结局在赠礼里……


祝福语的话:


世勋也solo吧,SM给把劲啊!!!


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就是啦!

最好的祝福啦!

❤️爱你哦色昏尼!


❤️还有看得下去我的文的你们!

评论
热度(13)

© .金融资本家. | Powered by LOFTER